close


『今晚的雲和月』--- 蔣勳詩集

我知道轉載文章是一件不太好的事
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首詩......





『今晚的雲和月』--- 蔣勳詩集



今晚的雲和月都好

雖然不能使你知道

我還是說了一次

以為風會告訴你



竹梢已經有露水

鳴叫的應當是草蟲

小路上被輾壓的蛤蟆

使我停了一下



下午我給新種的玉米澆水

竹子和含笑都長得不好

但是夏天好像已經來了

夏天好像已經來了



啊 ! 那被輾壓的身體使我停了一下

如果有一輛比我巨大一百倍的車子輾過

我小小的身體

也就無聲無息的消亡了吧

既沒有抗議

也毫不悲壯



我低下頭去



許多的感謝和抱歉

在這夜晚已經無人的路上

使我沉靜和落淚



我想愛你

已覺得羞怯

如果我們懂得珍重和疼惜

便是愛

也只是說不完的感謝和抱歉吧 !



夏天已經來了

我看過了山上的桃林

校園的杜鵑和羊蹄甲

三月的海棠

從盆裡抽出新的花穗

連木棉和油桐也都開完了

我知道

樹林的一個下午

會忽然聽到蟬叫



我還是惦念那被輾壓的身體

命運一樣巨大的車輪

使我在一秒鐘爆裂

我的胸膛

我的心

和我心愛的記憶



啊,誰說

這是一個粗糙的時代

粗糙而且卑劣

所以我們羞於愛花

卻急於爭吵和咒罵



今晚的雲和月都好

我為什麼想起這些 ?

爭吵和咒罵

都像正義

我只是那車輪下

逐漸扁下去的身體

那乾乾癟癟的身體

你決不會相信

他曾經有過一個飽滿的胸膛

有過一顆心

和心愛的記憶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n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